逆命殊途

〔YesMal〕爱为何物

 

**默认部长人类前提**

**部分捏造**





       将脸埋在手掌之间,深深地吸气,再深深地呼出。浑浊的二氧化碳从棉质手套的缝隙中温热地渗透进去,无声碰触着手套下被隐藏起的那片肌肤。

       每次这时,Yesod的脑海中总是会循环响彻着一个声音,一个如同电子程序那样冰冷到令人生羡的声音:

      “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情绪化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?答案其实再清楚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前些时日,某位情报部员工的死亡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新的谈资。负责异想体D-03-109-“溶解之爱”的他,在被扭送审讯室的途中突如其来地融化成了粘液,且试图逃脱前往该异想体的收容所。这起事故险些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,好在控制部监测到了这一场景并向情报部Sephirah当机立断地发送了紧急报告。

       当Yesod到达现场时,作为控制部Sephirah的Malkuth正端正地站在原先流淌着粘液的区域旁,抱着那本满是折角卷页的笔记本,像端详地面花纹那样地凝视着自己的斜前方。本想借此机会当面道谢的Yesod脚步稍有停顿,因思考此时出声是否有些失礼而犹豫着。

      “啊,上午好,Yesod!”Malkuth却先一步开了口,带上灿烂的礼节性笑容朝向Yesod,“我正想着你会不会过来看看情况呢!”

      “上午好。谢谢你及时的警报,Malkuth。这里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处理,你可以先回控制部了。”没预料到的Yesod愣了一下,随后迅速恢复了先前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,毕竟我是控制部的Sephirah不是吗!……我这就回去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依旧带着笑容的Malkuth很是恭敬地鞠了个45度的躬。Yesod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,欠身回礼后做出转身的预备动作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Yesod?”

      “请说,我在听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爱真的只是这样的东西吗?或者说,真正的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抱歉,我不清楚。我没有收到过类似的报告,所以我同样无法给出准确的答复。如果感觉累了,就请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……保重身体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对方看不见的背侧,Yesod的手掌悄悄地握紧,再松开。抑制住回头望向对方的冲动,Yesod闭上眼,踩着明显过于沉重的脚步离开了那条走廊。

 

       爱究竟是什么?从以前开始,他就无法给出自己这个问题的答案。爱究竟是以怎样的方式存在于人们的体内的?

       医学知识告诉他,爱是脑内激素分泌产生的结果。特定的化学物质会让任何人产生身处爱河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心理学知识告诉他,爱是人类精神所投射出的正面能量体。那是一种自发地想要填补满足另一位人类的人性需求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在自身无法理解的情况下,哪怕翻阅了再多的书籍,着手过再多的实验,这也终究无法让人明了。哪怕是喜怒哀乐这样再普通不过的情感体验,他能够亲自体会到的部分不过皮毛。

 

       Yesod还记得那一天——在那个书架前,那个瞬间。那时,Yesod还不是Yesod,Malkuth也还不是Malkuth,只是笨拙的研究员Elijah鼓起勇气向研究员Gabriel寻求着帮助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!不好意思,请问,您能拿得到那本书吗?”

       Gabriel回过头,看见了那位身形小巧,戴着红色发箍的女孩子。他微笑起来,朝她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敬称就不用了。都是从属同一个实验组的研究员,我们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平辈吧?是哪一本?……这本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啊,不是的!是左边一点的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因为手足无措而开始描述不清的Elijah选择了直接用肢体动作进行辅助。扶住较高的书架隔板,踮起脚尖——铆足力气的她试图用指尖去指明书脊。

       那只是一个无心的巧合。听从着对方的指挥,手掌前半端向左移了一些的Gabriel,掌心与对方的手背相贴了。Elijah险些轻叫出声,迅速地收回手捂在胸前;同时,脸颊瞬间涨红的Gabriel慌忙地将书从架上取下递向对方,侧过头很不自然地小声咳嗽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失礼了,我不是故意的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抱歉,是我没有马上注意到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同时开口道歉的二人讶异地对视了一小阵,突然一齐发出了笑声。

      “看来我们说不定会是默契的合作伙伴。……我的名字是Gabriel,很荣幸能借此认识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——我的名字是Elijah!今后也请多指教啦,Gabriel!”

 

       Elijah。熟悉的名称无意识地从Yesod口中滑落。掌前的温度似乎仍然停留着,Yesod阖拢的双眼睫毛微微颤动。

       她说,她叫Elijah……在之后那个噩梦一般的时刻,Gabriel甚至迫切地希望那不是真的,那个名字对应的人物不会是她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匆匆赶到实验室门口的那一刻,他所有编织出为了安慰自己的希望终于地破碎了。与那些残留下的痕迹一同,破碎地在地面上散落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,曾经在他掌中停留过片刻的,曾经来自于某人指尖的残片。他怎么会认错呢?不会的,绝对不会——

       Gabriel重复深呼吸了三次。而后,趁大家带着失去神志的Elijah离去之时,俯下身拾起地上被遗落的钥匙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从掌中抬起头,Yesod仰靠着办公椅背,面对着案前堆积的文件睁开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看吧。感情总是会带来灾难的。当时的她就是如此陷入了冲动的狂乱中,才会做出那样无法理喻的事情;包括我当时愚蠢到令人发指的同情心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人们离开了情绪的支配后,一切都会照着应有的规矩行进。喜悦会使人蒙蔽双眼,愤怒会使人失去理智,哀伤会使人无力前行,恐惧会使人陷入疯狂。所以,作为情感的“爱”也理应如此吧?我不应当,也绝对不能过多地探求它的本质。在咬下第一口的果实后,我们就再也无法回头了。无论是我,还是——。那是不必要也不被容许的多余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我已经犯下过两次错误了。这次,一切都必须在规矩上好好地运行着。他人的事情我无权参与;归根结底,也无理由参与。身为基础,我只该去做那些应该且有必要的事情。作为王国的她,则更加不应当被多余的情感牵绊。既然获得了第二次机会,她应当更加无拘无束地,抬着头自信地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是公司,我们作为职员只应该为工作任务而费神。守则中没有规定我们理解爱的含义,因此我无需在意。我和她只是同事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Yesod坐直身子拿起手旁的钢笔,拔开笔帽,恍神片刻又将笔帽盖了回去,栽倒回椅背上。他再次闭上双眼,透过上眼睑感受着来自天花板的白炽灯光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……等到一切都结束之后。到那时,我会认真回答你的,Malkuth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